专注足球资讯、推荐、直播、游戏所有领域
微信二维码
天下足球
手机版
访问手机版
开启左侧

再见欧冠:皇马已然非常努力,这是比赛,真的没有如果

  [复制链接]
longtengtz 发表于 2015-5-14 06: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见欧冠:皇马已然非常努力,这是比赛,真的没有如果  由 longtengtz 发表
当C罗的点球让皇马占据出线主动,当不断的进攻压制给尤文巨大压力,甚至于当比赛最后,无数球迷仍在期待欧冠之夜的奇迹能再度上演,但最终一切还是就这样结束了。尘归尘,土归土,皇马第二回合主场被尤文1比1逼平,两回合2:3,无缘欧冠决赛。本场回归433的皇马,从技战术角度来讲是没有问题的,基本上打出了能表现出的所有进攻手段;但从比赛的进程来讲,皇马并没有对比赛各种情况下的比赛方向最好最佳预案,皇马本有机会在上半场结束前和下半场刚开始两个阶段结束比赛,但对于比赛形式把控的不足给了尤文机会,也葬送了皇马自己的机会。
双方出场球员:

皇家马德里(4-3-3):1-卡西利亚斯;12-马塞洛,2-瓦拉内,4-拉莫斯,15-卡瓦哈尔;23-伊斯科,8-托尼-克罗斯,10-哈梅斯-罗德里格斯;7-C-罗纳尔多,9-本泽马(66’ 14-埃尔南德斯),11-贝尔
尤文图斯(4-3-1-2):1-布冯;33-埃弗拉,3-基耶利尼,19-博努奇,26-利希施泰纳;6-博格巴,21-皮尔洛(78’ 15-巴尔扎利),8-马尔基西奥;23-比达尔;9-莫拉塔(83’ 14-略伦特),10-特维斯
1.皇马十八般武艺
楼主始终认为,皇马两回合的比赛,从自身的角度来讲,尤其是第二回合的主场比赛,踢得都不算差。首回合收获客场进球回主场打433,这是魔笛不能上场下的最优方案。433也是皇马这个赛季打的最多,最熟的一套战术。而且我们也看到,当皇马的这套433火力全开,十八般武艺一全部使出来的时候,防守强如尤文,也是有些招架不住。
(1)大范围转移


面对尤文的防线,球的转移是非常重要的。其实由于马塞洛J罗和C罗在的右边路,皇马在局部还是比较容易打出优势。并且通过两场比赛的观察,尤文在边路防守的时候,还是喜欢放的更深,更靠后,人员更多。而马竞则更喜欢把持球队员往边上赶。尤文防的深,也有迫使皇马下底传中的意思,因为皇马一旦陷入不断的传中中,尤文是真心不害怕的,首回合皇马下半场疯狂传中,也没捞上什么机会。
皇马转移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把球打到防守薄弱的一次重新进攻,二就是争取在45度的区域往进去内传,这个角度进去的球,对于尤文的威胁更大。
(2)挑塞


楼主始终坚信,本泽马始终是被低估的,小豌豆是很难代替他的位置和作用的
除了在边路的常规串联,由中场向尤文中卫身后的直接进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上半场尤文整体压得都比较靠上,在身后的位置皇马还是有很多机会。这次的回合中,马塞洛挑塞本泽马,本泽马回作中路,跟上贝尔太慢了。
(3)远射


上周的联赛,伊斯科打进一个非常漂亮的远射。赛季初我们对于克罗斯的远射也有过比较高的期待,但由于位置的原因,克罗斯没有打出拜仁时期的远射表现。但远射对于皇马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和武器,无论是C罗,贝尔还是J罗,伊斯科,都有一脚远射一锤定音的能力。J罗这个赛季神仙球也进了不少。图中是贝尔的远射考验了布冯。
(4)快速反击


反击依然是皇马最有效的进攻武器之一,尤其是在尤文落后一球阵型整体靠上时,皇马守转攻的快速出球和队员持球一对一的超强能力会给尤文在不落防线的情况下造成极大的威胁。图中的回合,贝尔在后场一脚长传找到C罗,C罗停球之后直接打门,稍稍偏出。
(5)肋部串联
说到底,皇马的优势还是在肋部。无论是433,还是442,阵型可以变,进攻的重心没有变。即使尤文首回合对于皇马的肋部进攻进行了极大的封锁,本场比赛皇马依然在坚持自己的方向,并且收获了进球。


在制造点球的这个回合中,最大的亮点在于J路和C罗看似跑重位以后紧接的反身跑位和C罗面对多名防守队员的传球。和首回合一样,当皇马在肋部持球的时候,尤文必然会多人防守。可以看到,马塞洛传给C罗之后迅速套边,但身旁的利希施泰纳并没有去跟防马塞洛,而是和队友们一起围堵C罗。C罗在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是传给了反身跑在皮尔洛身后的J罗,基耶利尼补位时对J罗犯规。
上一场的复盘中,楼主提到,皇马要想在第二回合有所收获,尽可能多的创造一对一的机会,加快整体出球节奏是唯一出路。这两点在这个回合中都有所体现。马塞洛今天在左路相当活跃,这个球也是面对马尔基西奥给C罗的传球。C罗接球转身,尤文已经5名队员试图进行包夹,C罗及时的出球才有了J罗在禁区内的机会。
在这里单独说一下马塞洛。其实包括楼主在内,都在呼吁硬仗上金毛。马塞洛是有明显特点和明显缺点的边后卫,如果不能发挥他在进攻端的主观能动性,及时拉莫斯回撤左中卫帮他补锅,也不是万全之计。统筹两回合来看,安切洛蒂对于左边后卫的选择,实际上封死了自己的后路和调整空间。如果首回合上金毛,也许就不会给马尔基西奥那条宽如海沟的传球路线,皇马也就不会有第一个丢球。如果能在第一回合采取更稳妥的防守策略继而取得更加明显的优势的情况下,第二回合换上马塞洛再去加强进攻,是不是更好的方案?所以楼主觉得,安切洛蒂再两场比赛中左边卫的使用,顺序和策略是值得商榷的,为何不在客场先派金毛更好的稳住场面然后主场上马塞洛打出场面呢?这个只有安帅自己知道。
说回比赛。皇马在20分钟之后取得了非常明显的局面优势,基本展示了现阶段皇马在进攻端的所有攻击模式。转移,远射,反击,挑塞,串联等等。尤文在上半场基本是个疲于招架的模式,并且尤文的阵型相当靠前,并没有选择扎紧篱笆,这让皇马有了更大的场面优势,并且收获了一个进球。
2.马后炮:皇马的如果
对于这个标题的选定,楼主也是琢磨了很久。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最终的结果是比赛中每一个一闪而过的瞬间所累积起来的产物。我们总是会讲,如果怎样怎样,我们就会如何如何,但这都是苍白无力。
根据楼主的感觉,皇马本场比赛有两个比较重大的时间节点上的战术把握不足,或者说思想上的不同意,或者说是战术执行力的不深入。如果在这个两个时间点皇马能够更加完全的把握,可能比赛就完全是另一种结果。
(1)如果上半场能再进一球
有朋友会说,楼主你是刚刚说了皇马在20分钟之后掌握了主动并且取得进球了吗?对的,但这还不够。按照20分钟以后皇马的进攻态势,皇马完全有可能再进一球,2:0完成上半场,基本上结束晋级悬念。
(2)如果下半场开场阶段能进一球
下半场,尤文整体较之上半场是主动回缩的方向,通过回缩,挤压皇马在阵地进攻中的进攻空间,让皇马更难去完成串联和组织。这个方法是有效的,皇马在下半场也没能再取得进球反而被尤文打了一个彻底葬送好局。但实际上,尤文并不是下半场一开始就直接扎起篱笆,下半场的刚开场阶段,皇马趁着尤文还未实施战术时占据了非常大的主动。


下半场开始阶段,尤文处在一个要收还没收的状态,此时皇马有着非常好的场上局势,在前场能够上时间的压迫尤文,完成多方位的持续性的传球组织和转移。但是非常遗憾的是,皇马并没能在这个阶段把优势转化为进球,待到尤文彻底回收完毕,皇马的进攻就是难了很多。
3.皇马的未来


这是皇马下半场最漂亮的一次进攻组织,也是最接近进球的一次进攻。
这次的进攻中,伊斯科来到左边和马塞洛J罗打出配合,中间的贝尔接球打门。当伊斯科和J罗能够发生化学反应,当马塞洛和J罗有了更好的默契,皇马的进攻是在不断提升的。
从本赛季欧冠的表现来看,J罗和伊斯科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和价值,这两人必定是未来皇马在中场最为依仗的战斗力之一。
C罗:依然可以串联全队,依然有满满的求生欲望,依然可以为球队攻城拔寨
卡西:下半场两次扑救,让皇马有了去创造奇迹的机会。就像伯纳乌横幅打出的那样:请多给伊戈尔一些尊重
至于其他,也就不再一一赘述了。楼主所要表达的意思,就是本赛季欧冠还是踢出了相当的水准。小组赛全胜,八分之一决赛战胜沙尔克04,四分之决赛越过老对手马竞这道坎,皇马本赛季欧冠还是收获很多。下个赛季,皇马毕竟卷土重来。
最后楼主感谢各位朋友们每个欧冠之夜的陪伴,感谢朋友对于每一次复盘的支持和建议。完成了今天的复盘,楼主也算是站好了最后一班岗。如果有可能,大家下赛季欧冠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105

正序浏览
我就拽 发表于 2015-5-14 07: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楼主一个问题,这赛季无数次蜜汁下半场楼主觉得是体能问题还是中场调整问题或者有其他原因呢
来自 Zen For Androi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不落云 发表于 2015-5-14 07: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场不算失败,创造机会不少同时限制尤文限制的非常好,但是贝尔一整场浪费太多机会,加上一整个赛季不轮换导致下半赛季经常性乏力,两回合比赛其中关键还是上一场安胖的排阵失败,导致客场2:1输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55048 发表于 2015-5-14 07: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这场有运气的关系,丢球来之于定位球,定位球防守那支球队都或多或少有些问题,这场输了让人很不服气,也不得不服气,上半场很多机会,缺都没把握住。全场定位球防守都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偏偏出了问题就被进球了。贝尔也别轮了,去年双冠难道都忘了吗,不过也没必要太期待贝尔了。安胖需要新的BBC,不管是新的成员,还是新的打法。这赛季已经是失败的了。赛季后半段我给安切洛蒂不及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过往之魂 发表于 2015-5-14 07: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贝尔该卖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uixxx127 发表于 2015-5-14 07: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卖贝尔笨马买啊扎614,左啊扎右614前腰J中锋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未知寒 发表于 2015-5-14 07: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皇马下赛季若想有所突破,贝尔c罗只能留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拥抱梦想szh 发表于 2015-5-14 07: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明白为什么这赛季强强对话总是只能打半场好球?基本就是上半场打得不错,机会多但却总是把握不住,到下半场就跟断电似的,防守守不住,进攻又哑火。然后就不明不白地输掉。还要再来多少次?安切洛蒂难辞其咎,你的临场指挥和调整还能更差吗?看得真是窝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csds1 发表于 2015-5-14 07: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1楼 @我就拽 发表的:
想问楼主一个问题,这赛季无数次蜜汁下半场楼主觉得是体能问题还是中场调整问题或者有其他原因呢
来自 Zen For Android

我团真是迷之下半场。。
有没有可能是战术原因?前场BBC基本是等喂球型,偶尔回撤接应,中场三人组承担了大部分后场到前场的推进和防守时的回追,导致不停在两个大禁区折返跑,下半场体力下降,导致迷之下半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拥抱梦想szh 发表于 2015-5-14 07: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是捉急,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关键时刻就变软脚虾,尤其是贝尔,我看这货真的在皇马没出路了。鸡肋弃了还可惜,贝尔弃了一点不可惜

[ 此帖被拥抱梦想szh在2015-05-14 08:07修改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带血大黄瓜 发表于 2015-5-14 07: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贝尔,我觉得不应该为这场平局埋单。如果放走了贝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csds1 发表于 2015-5-14 07: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跟隔壁比起来我团真的运气太差了。隔壁打瓦伦的时候被压制了大半场,结果瓦伦一个点球被扑,一个射门打中横梁,反观我团打瓦伦的时候点球被扑,各种门框。。这次打尤文也是,要是第一回合J罗的头球进了,要是第二回合贝尔的那几次好机会进了。。唉。。
也许我团也该学隔壁买维尔马伦那样买个吉祥物吸伤病,听说在遥远的英伦兵工厂有一铁腰名唤迪亚比,正适合补充我团柔软的小蛮腰,还另带吸伤病buff,不妨一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锋SergioRamos 发表于 2015-5-14 07: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赛前想过出局的可能,当时想的是尤文死守整场,心态急躁久攻不下之类的。。。
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出局 完全可以做得更好的。。。或许瓦伦那一场太拼了?哎
话说回来,第一回合输球更加严重一点 进不了球也就算了 防守不能出太多差错
总之各种因素加在一起 不愿意多说了 白瞎了这么好的中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2bGoalkeeper 发表于 2015-5-14 07: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其说是迷之下半场不如说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而对方此消彼长,如果上半场无法建立起相当的比分优势,那么下半场表现越来越差是必然的,除非拼命,否则没有一个球队能保持全场相同的强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organshuwen 发表于 2015-5-14 07: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一个月愈发让我觉得足球是个系统性工程,后勤、医疗保障、体能管理、日常训练到教练组的重要性都是很高的。
也许这些东西的重要性看不出来,但表现在关键比赛里,也许就是球员们场均能多跑500m、体能瓶颈期能晚来10分钟,这些因素最后可能就决定了球队能不能撑过最困难的时间段,或是在最需要强攻的时期能冲得起来。
皇马下半场的问题,在我看来根源还是体能问题。各位仔细想想,最近4场比赛皇马的对手分别是塞维利亚、尤文、瓦伦西亚、尤文。尤文是战术素养一流的强队,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则是典型的西班牙冲击型球队,和这些球队打比赛,很关键的一点就是体能消耗。
我们看到的结果是,皇马在这四场比赛里的轮换极为有限,导致球员的兴奋度和关键时刻的体能不足。这场比赛谜一样的下半场,根源我认为也就在于体能已经不足以支撑皇马打出一浪接一浪的冲击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呆呆兽面包 发表于 2015-5-14 07: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14楼 @morganshuwen 发表的:
最近一个月愈发让我觉得足球是个系统性工程,后勤、医疗保障、体能管理、日常训练到教练组的重要性都是很高的。
也许这些东西的重要性看不出来,但表现在关键比赛里,也许就是球员们场均能多跑500m、体能瓶颈期能晚来10分钟,这些因素最后可能就决定了球队能不能撑过最困难的时间段,或是在最需要强攻的时期能冲得起来。
皇马下半场的问题,在我看来根源还是体能问题。各位仔细想想,最近4场比赛皇马的对手分别是塞维利亚、尤文、瓦伦西亚、尤文。尤文是战术素养一流的强队,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则是典型的西班牙冲击型球队,和这些球队打比赛,很关键的一点就是体能消耗。
我们看到的结果是,皇马在这四场比赛里的轮换极为有限,导致球员的兴奋度和关键时刻的体能不足。这场比赛谜一样的下半场,根源我认为也就在于体能已经不足以支撑皇马打出一浪接一浪的冲击波了。

我还是觉得对蝙蝠那场,0-2后实际就好换主力下去休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虎扑一生黑 发表于 2015-5-14 07: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不是有新闻报道,巴萨赛后吃点香蕉和水就补充完成了,皇马赛后都是靠披萨和饮料去搞定,皇马本来就消耗比巴萨大,然后不轮换,准备期体能储备再多也不能那么消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呆呆兽面包 发表于 2015-5-14 07: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回合来说,我觉得最要命的失误就是马塞洛那一脚乱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呆呆兽面包 发表于 2015-5-14 07: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第一场不上金毛?怎么说1-1后应该换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ymlatitude 发表于 2015-5-14 07: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14楼 @morganshuwen 发表的:
最近一个月愈发让我觉得足球是个系统性工程,后勤、医疗保障、体能管理、日常训练到教练组的重要性都是很高的。
也许这些东西的重要性看不出来,但表现在关键比赛里,也许就是球员们场均能多跑500m、体能瓶颈期能晚来10分钟,这些因素最后可能就决定了球队能不能撑过最困难的时间段,或是在最需要强攻的时期能冲得起来。
皇马下半场的问题,在我看来根源还是体能问题。各位仔细想想,最近4场比赛皇马的对手分别是塞维利亚、尤文、瓦伦西亚、尤文。尤文是战术素养一流的强队,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则是典型的西班牙冲击型球队,和这些球队打比赛,很关键的一点就是体能消耗。
我们看到的结果是,皇马在这四场比赛里的轮换极为有限,导致球员的兴奋度和关键时刻的体能不足。这场比赛谜一样的下半场,根源我认为也就在于体能已经不足以支撑皇马打出一浪接一浪的冲击波了。

没人,夏天工作没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排行榜
作者专栏


关注我们:微信订阅号

官方微信

APP下载

公司地址:英格兰伦敦郁金香大楼

运营中心:英格兰伦敦郁金香大楼

Copyright   ©2015-2016  天下足球网     ( 晋ICP备17009853号-1 )